风船花火

   

【孙肖】吊桥效应(2)

日常背景下觉醒abo第二性别的两只

大学背景


肖时钦在图书馆里写论文,一下午写了2000字,然后又删了2500字,越写他越自暴自弃,想把这篇学术垃圾直接扔进回收站。

肖时钦瘫在椅子上,凝视着图书馆的天花板开始放空自己。


手机忽然震动了两下,肖时钦划开看了一眼,居然是孙翔发来的。

自从在医院交换过联系方式之后,已经过了一星期了,两人完全没有互相联系过。

虽然因为奇异的身体体质肖时钦对孙翔有种同病相怜的亲切感,不过肖时钦不算主动的人,最近那个奇怪的体质也没开始给他添麻烦,肖时钦也就没联系孙翔,估计孙翔也是一样的想法。

现在孙翔居然联系他了,是不是说明,孙翔那边出了什么事情?

肖时钦点开对话框。


孙翔:【小事情】


肖时钦扶额,心想他不会真把这个当成自己的绰号了吧,不过他也没反驳,对面显示正在输入中,于是肖时钦就静静地等了一会儿。

孙翔发来了一个链接。

肖时钦打开,是一个餐厅的开业大酬宾活动。


孙翔:【去吗】

肖时钦有很多疑问,心想他为什么不邀请周泽楷和江波涛,反而邀请自己。不过,正巧他写论文快写吐了,转换一下心情也不错。

肖时钦:【现在?】

孙翔:【就现在,南门见】

肖时钦:【好】


一星期不见,孙翔染了一头黄毛,估计是考虑到他俩的特殊情况,即使坐在店里,他也依旧围着围巾。

肖时钦斟酌了一下,还是问出了自己的疑问:“你找我,是有身体上的问题找我探讨吗?”

孙翔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没有呀,我哪儿会有什么身体上的问题。”

肖时钦:“难不成呢专门来和我一起吃饭的?”

“不行吗?”孙翔疑惑道。

“也不是不行,就是奇怪你怎为什么会想到我。”肖时钦说着,拿起茶壶给自己和孙翔各倒了一杯茶。

没想到孙翔眼睛一亮:“我也觉得奇怪,因为我最近经常会想到你。”

肖时钦刚喝了一口,就被水噎到了,猛烈地咳嗽起来

孙翔倒是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你喝慢一点,小事情,我跟你讲,真的很奇怪,明明跟你才见了一面,但是我最近干什么都会想起你,上公选课的时候就会想,小事情应该是那种上无聊的公选课也会好好记笔记那种人吧。点外卖的时候就会想,小事情一看就是很少点外卖天天吃食堂的人。总之我就经常会想起你。”

肖时钦咳嗽了起来。

孙翔一脸“我们真是心有灵犀”的表情说:“我还在纠结怎么跟你开口说呢,没想到你先问我了,你果然懂我。”

肖时钦只想扶额,要不是孙翔看起来很困惑的样子,他差点以为孙翔是要和他表白了。

不行,都是错觉。这孩子看上去很容易较真的样子,得在他的思想走上错误的道路之前把他矫正回来。肖时钦脑中灵光一闪:“孙翔,我分析一下,觉得原因是这样的。”

“什么样的?”

“是我们的体质问题!”肖时钦学着张新杰的样子用中指扶眼镜。

“体质问题?”孙翔不解地问。

“我们身上的味道——就叫它信息素吧,信息素会互相影响,我的信息素是咖啡味,在学校里咖啡还是挺常见的,所以当你看到咖啡的时候,你就会想到我。这种联想非常正常。”

孙翔一脸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你真博学。”

肖时钦内心汗颜,心想其实都是我胡诌的。

“你会想到我吗?”孙翔问。

“完全不会。”肖时钦迅速回答。

发觉自己回答得太直白了,他又赶紧补充:“大概因为在学校喝酒的人很少吧。”

孙翔眉头皱了起来,想了想说:“虽然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心不起来。”

肖时钦心里一咯噔,急忙转移话题:“先吃饭吧。”

说罢他开始拆桌子上餐具的包装,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用力过猛,筷子嗖的一下飞了出去,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落到了对面孙翔的沙发上。

肖时钦急忙站了起来,结果祸不单行,围巾从肩上落了下来,下摆直接落进了汤里。

肖时钦:……

他朝孙翔看过去,估计这场景孙翔也是第一次见,他的眼睛微微张大了些,脸上是两分震惊三分难以置信五分不可思议。

肖时钦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无语,他木然地把围巾扔进垃圾桶里,深呼吸一口气,说:“刚才的事情,就当没发生吧。”

孙翔:“啊,你的围巾不要了吗?”

肖时钦自暴自弃:“淘宝九块九包邮,扔了也没关系。”求求你了赶紧放过这个话题。

孙翔忽然笑了起来,肩膀都抖了起来,然后逐渐发展成捶桌大笑。

肖时钦累觉不爱:“真的有那么好笑吗?”

孙翔一边笑一边断断续续的说:“围巾……掉到汤里还好吧,就是……你的反应很好笑。”

年纪大了,不明白小朋友的笑点在哪里,可能这个小朋友笑点很冷吧。

说起来,认识孙翔之后,肖时钦多少留意过关于这位学弟的传闻知道了许多关于这位学弟的传闻。

孙翔在隔壁系算得上是个名人,据说这位学弟性格如其外貌,脾气差又高傲,是个很难相处的人。

肖时钦对比了一番后感觉……不能说是完全一致,只能说是毫不相干。


回学校的路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孙翔作为大一新生问了很多问题,问社团,问公选课,问老师,肖时钦都耐心的回答他了。

“对了,你要读研吗?”孙翔问。

肖时钦点了点头:“就在本校读研。”

孙翔对肖时钦的回答不置可否,快走到孙翔寝室的时候,孙翔忽然说话了:“小事情,我仔细想了想,我觉得不是信息素的问题。”

肖时钦内心涌上一种不祥的预感,心跳说不清为什么忽然加速:“不是吗?”

“我觉得,我应该对你,一见钟情了。”孙翔注视着肖时钦的表情有点困惑,或者说是不太确定,但是语气绝对不像是在开玩笑。

说实话,听到他这番话,肖时钦心里反而有种石头落地的感觉。

“孙翔,你知道有个词语叫吊桥效应吗?”肖时钦说。

“吊桥效应?”孙翔歪头。

“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我因为你的信息素晕倒了,当时你认为是你造成的,所以非常慌张,因此心跳加速,所以你会错把这种心跳加速当成是喜欢,”肖时钦循循善诱道,“但是过几天,你冷静下来就会明白,这并不是喜欢,一见钟情是一件概率接近于零的事情,这只是一种吊桥效应。”

“也许你说的是对的,”孙翔倔强道,“但心动就是心动,所以我决定,我要开始追你了。”

肖时钦:“……”

孙翔又神采飞扬地接了一句:“咱俩这么有缘,你肯定会喜欢我的!”

肖时钦刚想说,孩子,你完全不会怀疑自己吗,就听身后传来一声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

回头一看,只见周泽楷呆呆地站在不远处,暖水壶碎片掉了一地,昏暗的下午,热水的水蒸气在空气中格外显眼。

肖时钦内心有点愧疚,心想周泽楷是不是被孙翔吓到了,早知道孙翔要表白,就在学校多走几圈了,寝室门口果然不适合讨论大事。

孙翔倒是嚷嚷起来:“周泽楷,你怎的水壶怎么又碎了,这都第几个了?”

周泽楷歪头想了想:“第三个。”

“厉害啊,”孙翔吹了个口哨,“咱们先去收拾一下暖水壶碎片吧。”

周泽楷嗯了一声,然后视线滑过孙翔,落在了肖时钦身上。

肖时钦不确定周泽楷是否全部听到了,但是周泽楷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冲自己点了点头。

“小事情,我上去拿东西啦,拜拜。”孙翔冲肖时钦挥了挥手。

肖时钦下意识冲孙翔也挥了挥手。


这下写论文的心情也没了,肖时钦干脆直接回宿舍,一进寝室他就重重的叹了口气。寝室里一片寂静,张新杰拉着床帘可能在午睡,其他人都不在。

张新杰的声音从床帘里传出来:“你怎么了,又卡论文了吗?”

“卡论文还好,你能想象吗,都要毕业了,我居然被人表白了。”肖时钦叹气。

“谁跟你表白了?”从床帘里露出一张脸。

肖时钦一看,顿时眼前一黑:“张佳乐,你怎么在这里?”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船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