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船花火

   

【吴羽策/方锐】幻听(上)

原著背景

总之先来个ooc预警吧

  

  


“我喜欢你。”吴羽策忽然说。他的语气淡淡的,仿佛像在说一件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

于是方锐认为,大概是自己幻听了了。于是他便继续刚刚的话题:“……我现在室友简直是周泽楷的翻版,我甚至觉得他比周泽楷还沉默寡言,周泽楷我逗他他还有反应,我室友,那是真的把我当空气。”

吴羽策说:“谁让你话太多,吵到人家了吧。”

看到吴羽策这么自然地接了自己的话,方锐更加肯定了自己是幻听,于是他顺着吴羽策的话茬反驳了回去:“我话哪里多,不到黄少天的二分之一吧。”

“你非要和黄少天比吗?”

两人你来我往地斗了会儿嘴。

“对了,”吴羽策低下头,“我刚刚的话是认真的,不是开玩笑。”

“我知道的,你一般不开玩笑,所以是哪句……”

方锐忽然卡壳了。

吴羽策侧过脸看着方锐,橘黄的路灯下,他略显苍白皮肤和冷峻的眉眼都变得柔和起来。

“你没有幻听,我说我喜欢你,不是开玩笑。”吴羽策说。

“厉害了,你居然知道我以为我幻听了。”方锐竖起大拇指。

吴羽策颇为无语地一把抓住他的手指:“你抓重点的能力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吴羽策的手指凉凉的,方锐不知道他的体温为什么在夏天还是这么低。吴羽策很快松开了手,方锐却无端觉得脸上发烫。

“为什么是我啊?”方锐茫然地说。

吴羽策难得叹了口气:“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也想知道。”

  

  

方锐看了眼时间,已经三点了。

他不由发出一阵哀嚎,这一晚上他平均每隔三十分钟看一次时间,结果时间是越来越晚,睡意却一点都没有。

要不是他了解吴羽策是个什么样的人,简直怀疑这是吴羽策的阴谋了。

他翻了个身,一床之隔的吴羽策呼吸平稳,一副睡得很好的样子。

方锐怒从心起,怎么会有这种人,随随便便跟人告白,自己又满不在乎地睡着了,搞得被告白的人反而很在乎。

他真的想一把掀起吴羽策的被子让他说个明白。

明明是期待已久的旅行,还是和多年以来的好友,本应该是双重的喜悦,然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多年的好友忽然告白什么的,那种事情不要啊。

也是奇怪,当对入睡不抱任何希望时,方锐居然迷迷糊糊睡着了。

  

  

挂着黑眼圈的方锐看着一脸精神焕发的吴羽策,内心的怒气更上了一层楼。

吴羽策此时正在剥蛋壳,早餐是胡辣汤,胡椒味混杂牛肉的鲜香,如果是平时方锐肯定要口嗨几句说吴女士你好贤惠啊,可惜他刚要开口就想起昨天吴羽策刚刚表白,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他只好把话咽了回去。

原本他在心里暗暗决定第二天一定要痛骂吴羽策一顿,但是真的看到他,反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吴羽策,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方锐用筷子敲着碗沿说。

“说什么?”吴羽策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难道昨天是我在做梦?方锐恍惚了一下。

那真是太好了,一切都没发生,吴羽策没对自己表白,他们还是好朋友。方锐舒了一口气,准备安心享用他的早餐。

这时候吴羽策淡淡地来一句:“该说什么的不应该是你吗,方锐,我喜欢你,你怎么想的?”

方锐眼前一黑。

“这是个好问题,”方锐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为什么是我呢?”

“这个问题你昨晚已经问过了。”吴羽策抬眼看了他一眼。

“我就是搞不懂啊,”方锐有些抓狂,“多年好朋友忽然说喜欢,总得给我点时间适应吧。”

吴羽策忽然笑了起来,他单手撑着脸颊,另一只手揉了揉方锐睡得乱支棱的头发:“你不用想太多,我们平时怎么相处,现在就怎么相处。”

  

那怎么能一样呢?

方锐原本想这么反驳,但是对上吴羽策的视线,他又说不出话了。

吴羽策挺好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平时也看不出来他喜欢同性啊。

方锐眯起眼睛,他要好好回忆一下,究竟有那些迹象暗示吴羽策喜欢自己。

  

  

吴羽策并不属于方锐刻板印象中喜欢同性的那种人。

方锐在心里暗地排过序,如果说联盟第一猛人是韩文清,第二肯定得是吴羽策。

至于第三嘛,他私心是唐柔,毕竟传闻中韩文清和叶修的女儿(大雾)。

总之吴羽策不仅在比赛场上勇猛刚健,真人也属于一看就不太好惹的范畴,虽然脸色苍白,身材瘦削,却无差别地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强大气场。

方锐有个习惯,喜欢和人勾勾搭搭,物理意义的。他向来属于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的类型,和别人聚在一起也喜欢没骨头一样靠在别人身上,或者揽着别人的肩膀。

以他的社交能力,上到六十岁大爷,下到三岁小孩,在他的亲和力下不出三个小时都能和他勾肩搭背。当年在蓝雨,他和黄少天认识三十分钟就能执手相望,豪情万丈地许下一叶知秋这种旧时代的出土文物该过时了,荣耀应当尽归蓝雨的美好诺言。

当然那时方锐也没想到,他不仅没有留在蓝雨,甚至多年之后还和出土文物一起组队了。

  

言归正传,社交上第一个让他碰壁的人就是吴羽策。老实说第一眼看吴羽策他就很好奇,具体出于哪种心理,方锐也说不清,总之虽然吴羽策一副不怎么搭理人的样子,他还是嘻嘻哈哈地和对方搭话了。

结果显而易见,方锐清楚地记得一开始聊得挺好的,当他有点得意忘形下意识去搭吴羽策的肩膀时,吴羽策轻飘飘避开了,说:“抱歉,我不习惯和人身体接触。”

方锐当场石化,站在原地愣了好久,直到宋晓拍了他一下,说:“你怎么了?”

方锐捂胸口:“我脆弱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宋晓翻了个白眼:“你脆弱的心灵自带百分之九十九的减伤。”

方锐委屈地看了宋晓一眼。

宋晓摸着下巴,忽然一拍手:“对了,还有百分之八十的闪避。”

方锐一巴掌拍到了宋晓背上。

  

方锐后知后觉地抓住吴羽策的手:“好奇怪,你不是不喜欢身体接触吗?”

“有吗?”吴羽策没有抽回手,任方锐握着。

方锐和他手贴着手,发现对方的手比自己大了一圈。

大概是身高的原因吧。方锐心想。说起来,还在上学的时候方锐在课堂上偷偷看武侠小说,里面说到女孩子的手,肤若柔夷,柔若无骨。方锐不禁心驰神往,心想自己以后也能遇到一个有这样一双手的女孩子就好了。

但是眼前这双手,修长,干燥,骨节分明,比自己的手还大一圈,和自己理想中女朋友的手没有任何相似。

“有的,以前我跟你勾肩搭背你总是避开,你还这样说过……”

方锐正色,学着吴羽策露出嫌弃的表情:“我不习惯和人身体接触。”

“那是你太自来熟了,”吴羽策说着抽出了手,“今天还出去玩吗?你要不要再补个觉?”

他不提还好,一提方锐就怨念起来了:“你以为是谁害的啊?倒是你,居然那么干脆就睡着了。

“因为一直藏在心里的事情说出来反而很轻松,”吴羽策一脸无所谓,“我既然说出来就不会后悔,你也不必给我回答。我只是来告诉你我喜欢你这个事实,至于你怎么想,接受还是不接受,与我无关。”

怎么就与你无关了呢?

方锐想不通,他直接往床上一躺,把被子往脸上一盖:“我补个觉。”

也不是他故意想逃避,他确实很困,吴羽策既然给了他台阶下,他干脆就着台阶滚下去。

  

方锐和吴羽策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三赛季,嘉世对百花的决胜局上。

方锐发育晚,当时个子还不到一米七,跟当时已经一米八宋晓站一起就显得更矮了。

“打个赌吧,你赌谁赢?”方锐说。

“我觉得还是嘉世,”宋晓沉思了一会儿朔,“繁花血景虽然强势,但是叶神似乎有能力看穿张佳乐前辈的攻击。”

“好吧,那我赌百花。”方锐说。

就在这时,一个少年从走廊上路过,方锐没多想,就朝他打了个招呼:“哎,朋友,你觉得谁能赢?”

少年有些诧异地回过头:“问我吗?”

这个少年就是吴羽策,吴羽策发育也晚,当时只比方锐高一点,单薄的身材跟刚抽条的竹笋一样,似乎风一吹就倒。

“就是你,”方锐笑嘻嘻地说,“你觉得谁会赢?”

“嘉世。”吴羽策干脆利落地回答。

“只有我看好百花吗?我觉得张佳乐状态真的很好诶,”方锐摸下巴,“对了,我俩是蓝雨训练营的,我叫方锐,他叫宋晓,都是气功师,估计下下个赛季出道。”

“虚空,吴羽策,鬼剑,年龄跟你们一样。”吴羽策说。

“那我们算是同期了。”宋晓说。

最终方锐输掉了这场赌约,然后请吴羽策和宋晓吃了冰棍。

  

之后三人交换了联系方式,方锐对这个同期有种难以解释从何而来的好奇,找吴羽策切磋了几局,发现这位鬼剑还真的挺不同寻常的。

一般的鬼剑士躲躲藏藏,这位倒是堂堂正正,第一次PK干脆站在路中央等着方锐,真是好清新好不做作。

方锐刚想开个嘲讽,就见对方发来一条消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着么猥琐的气功师。”

方锐乐了,回复他:“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好单纯好不做作的鬼剑士。”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船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