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船花火

   

【米路米】能看到星星的房间(1)

写在前面,很长。

这篇文是明日方舟au。


起因是和妹子聊天,说到想看物理超度的米迦勒,于是就想写一个明日方舟au。

先简单讲一下设定,明日方舟背景是世界各地发生天灾,一种名叫源石病的疾病盛行。玩家(刀客塔)是一个研究源石病机构(罗德岛)的博士。平时主要任务是和反派整合运动斗争,为此和各个地区各个机构都有合作关系。

明日方舟六个职业,分别是狙击,术师,先锋,近卫,重装,特种,医疗。不过现在这篇文里主要涉及的是术师和狙击。狙击,顾名思义,物理超度,术师,主要就是法术超度,可以无视敌人物理防御。先锋可以理解成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太阳花。辅助和医疗就不解释了。

虽然按照明日方舟设定,天使基本都是狙击,不过我还是稍微改动了点设定。

米迦勒:狙击,天使

路西法:术师,堕天使,和米迦勒有过不愉快的往事

拉斐尔:医疗,天使

加百列:先锋,天使

玛门:辅助,堕天使

刀客塔:不重要的游戏玩家

以下正文。



会议室里。

拉斐尔眼睛下是常年加班形成的浓浓的黑眼圈,他实在摸不清楚,这个刀客塔半夜三更把他们聚集到会议室的原因,不过不奇怪,每月总有那么几天,刀客塔理智不在线。

“刀客塔,”拉斐尔环视四周,加百列,玛门几个六星都在——除了米迦勒,“您到底有什么事情?”

“是啊,大半夜的不让人好好睡觉。”加百列抱怨,“说起来米迦勒怎么没来,需要我去叫他吗?”

“别别别……”刀客塔含泪抓住加百列的袖子,“这件事情,我们要瞒着米迦勒。”

说着,刀客塔拿出一张海报,激动地喊:“你看,这是什么?”

“新卡池啊,有什么特别的?”

刀客塔指着站在中央的,热泪盈眶:“这次路西法概率提升了!”

“所以你是想招募老大吗?”玛门问,“我没意见。”

拉斐尔:“我也没意见。”

加百列:“我是无所谓,但是我知道米迦勒可能会有意见。”

“对啊,”刀客塔点了点头,“所以他不在啊。这次我们一起来商量招募到路西法的方法吧!”

静默半晌,加百列先开口了:“不是我说你啊,刀客塔。这能有什么办法,看运气呗。可是就你的运气,你也抽不到路西法啊。”

刀客塔心头一梗:“加百列啊,虽然我知道你说得是事实,可是你下次说话能不能委婉一点呢?”

加百列:“不能。”

刀客塔转身拉住拉斐尔的手,拉斐尔使劲抽了几下都没挣脱:“拉斐尔,你不是在人力资源部工作吗,多给我弄几个高资tag呗。”

“还有玛门,你说你都在这儿了,为什么你们老大,他就是不来呢?”


拉斐尔:“刀客塔,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都这么久了,你都70级了,怎么六星怎么才我们几个?”

刀客塔抽了一口烟,沧桑道:“其实,我抽到的六星加起来也有十个了。”

玛门:“嗯?有吗?我怎么没有看到?”

“那是因为……”刀客塔扑通一声跪下,抱住玛门大腿,“玛老板,你都潜五了,下次就不要投简历了吧?”

玛门微笑:“你看不起我?”

刀客塔谄媚一笑:“怎么会呢?说起来玛老板能借点龙门币吗?”

玛门:“不能。”

拉斐尔:“刀客塔,其实你就是嫌弃我们不能打吧。”

刀客塔又抱住拉斐尔的大腿:“怎么会呢?你们都是我的翅膀,我的羽翼!拉斐尔你救我狗命那么多次,我怎么可能嫌弃你?”

刀客塔又转向玛门:“玛老板,你是我抽到的第一个六星,这么久一直……兢兢业业地收集线索,我怎么可能嫌弃你?”

玛门一脚踹开脚上的生物,微笑:“原来我的价值在于收集线索?”

“但是,你们不想打赢吗?每次都输,不觉得很不爽吗?”刀客塔泪眼汪汪地看着三人。

加百列冷哼一声:“打不赢又不是我的问题。你又不给我们精二,六星里面精二都只有米迦勒一个。”

刀客塔汗颜:“那……那……那是因为我实在是没钱没材料啊。”

“没钱没材料你可以打啊。”

“但是我时间有限啊……”

“……刀客塔,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又非,又穷,连时间你都没有,能打过才是奇迹嘞。”


话虽如此,奇迹还是发生在这个又非又菜又穷又懒的刀客塔身上——最终刀客塔还是抽到了路西法。

路西法来到罗德岛当天。刀客塔瞒着米迦勒,深夜为路西法开了一场欢迎party。

只是路西法似乎心不在焉的样子。

开了几瓶酒后气氛很快变得热烈起来。加百列兴致起来,拿着吉他边谈边唱,一群人围着他给他鼓掌。

作为主角的路西法反而没有凑热闹,默默地坐角落里,饶有兴致地看着众人。

“你好像有些心不在焉。”拉斐尔走了过来。

“没有。”路西法开了罐啤酒,他不怎么习惯这种酒,喝了一口就皱起眉头,“你倒是愿意和我说话。”

“毕竟前同事嘛,哦,不对,现在又变成同事了。而且我又没什么必要恨你,我又不是他……说起来你现在心情如何,有没有很忐忑?有没有很期待啊?”

“没有。”路西法将啤酒放下。

“想见就见呗,反正迟早要一起并肩作战。我不明白干嘛到现在还瞒着米迦勒……”拉斐尔撇嘴。

“并肩作战?”路西法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回忆,微微笑了起来。

“我还记得呢,当时你是队长,米迦勒是副队长,只要你俩一起出任务,从来没有失手过。”拉斐尔回忆起当时,也颇为感慨。当年的路西法和米迦勒互为知交,同样的优秀,同样的意气风发。

“可是过去的都过去了。”路西法淡淡地说,“从前确实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但是我不觉得我的选择是错误的。”

拉斐尔一愣,苦笑道:“话是这个理,可是……”

他的话还没说完,只听“轰”的一声,仓库的大门轰然倒地。罪魁祸首面色不善地走进来。他披散的头发,穿着宛如病号服的条纹睡衣,还踩着一双大街上二十块钱三双的洞洞拖鞋,但是一时间迫于他的气势,谁也没敢说话,刀客塔原本还想哀嚎两声我的门啊维修费又增加了,但是看到来人的脸色立刻咽回了肚子里。

“吵死了,加百列。”来人皱着眉头说。

加百列明显是喝高了,拿着瓶啤酒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一把搭上他的肩膀,喊:“米迦勒,你醒了,一起来high啊!”

拉斐尔一个箭步冲上去,赶在米迦勒拔枪之前一个手刀砍晕加百列:“米迦勒,他喝多了,你别计较。”

路西法不自觉地站了起来,米迦勒似有所感,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

“你来了啊。”米迦勒平静地说。虽然他没有点名道姓,但是全场都知道他在和谁说话。

“我来了。”路西法说。

米迦勒朝他点了点头:“我知道刀客塔一直想招募你。恭喜了,刀客塔。”

“啊?谢谢。”刀客塔讪笑起来,“你不介意?”

“我为什么要介意?和我有什么关系?”米迦勒语气有点硬,“声音小一点,我要睡觉。”

“好。”刀客塔弱弱应了一句。

米迦勒手插口袋离去了,留下一个酷酷的背影。

拉斐尔戳了戳路西法,示意他接住将怀里的加百列。

路西法不明所以地看着拉斐尔。

“加百列的宿舍,在米迦勒隔壁。”

路西法接过加百列,朝着米迦勒的方向追了过去。


拉斐尔的身边不知什么时候聚集起很多人。

“这么和平吗?”玛门摸了摸下巴。

“我也没想到。”拉斐尔也摸下巴。

“能详细讲一讲吗?虽然我知道他俩有过节,但是具体不太清楚。”刀客塔的眼睛里闪耀着八卦的光芒。

“这个啊。”拉斐尔拉长了声音。

“他俩曾经是队友。”玛门说。

“最佳组合的那种队友。”拉斐尔补充。

“两人合璧,无往不利,天下第一。”玛门跟着一唱一和。

“但是路西法不想待在组织了。”

“所以带着组织三分之一的成员离开了。”

“玛门是跟着走那一波。”

“他是留下来的那一波。”玛门指着拉斐尔。

“米迦勒很生气,俩人大打出手。”

“但是老大他还是坚持离开了。”

“然后就有了现在的地狱组织。”

“你俩默契不错……不愧是前同事,”刀客塔看着一唱一和的两人无言,“话说我觉得米迦勒对玛门态度还好啊。”

“都是老大的主意,我只是个小喽啰,”玛门摆手,“他俩的事情,不至于殃及我这种无辜的池鱼……”

“说起来,”玛门忽然笑容和煦地抓住了刀客塔的袖子,“刀客塔,下次把梅塔抽回来呗。”

梅塔指的是梅塔特隆,和路西法同属高星术师,附带控场能力。玛门从来这里开始就一直念叨着梅塔的名字。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吧,”刀客塔为难道,“不过玛门你少投几份简历,说不定他就来了……”

大厅里传来拳打脚踢的声音以及刀客塔的哀嚎。

评论(15)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船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