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船花火

   

【拉斐尔✖️阿斯蒙蒂斯】花与阳光(一)

预警:虽然是酥油饼文里的阿斯和拉斐尔

但是阿斯的性格不太一样,这里的……比较黑,比较像原来酥油饼写的那个段子,自卑又纠结…

而且想试一下不同的文风 (^▽^) 





阿斯蒙蒂斯第一次听到拉斐尔这个名字是在自己刚刚进天使学校不久。那天学校熙熙攘攘的,据说是因为一个有名的天使的到来。阿斯蒙蒂斯在人群中捕捉到一个名字——拉斐尔。

周围的人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拉斐尔,说他能力出类拔萃,为人处世又十分稳妥,相貌又很出众云云。阿斯蒙蒂斯有些好奇,不由地微微踮起脚尖,想看看这位传说中的天使究竟长什么模样。

然而他什么也没看到,远远的,又隔着人群,他只能看到一团灿烂的光环以及一头金发,便觉得并无甚稀奇。


他真正意义和拉斐尔的第一次接触是在一次宴会上。如今的阿斯蒙蒂斯已经想不起来那是一次什么样的宴会了。那时的天堂总是有很多宴会,只是那次宴会似乎很盛大,连阿斯蒙蒂斯都受到了邀请。阿斯蒙蒂斯还是第一次接到邀请,心里很是异样,他不是个引人注目的天使,平时也不甚和其他天使来往,他甚至很难想象会有人给他送邀请函。

于是他便去了。然后不到五分钟就后悔了。

虽然阿斯蒙蒂斯不经常和人来往,性格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孤僻,然而他并不是一个会拂人面子的性格,顶着刻意的温和笑容在宴会里晃悠快半个钟头后,阿斯蒙蒂斯终于找了个由头溜了出来。

阿斯蒙蒂斯顺着楼梯一路走上屋顶。那天很冷,阿斯蒙蒂斯还记得自己爬楼梯时呼出的白气。阿斯蒙蒂斯推开顶楼的门,呼啸的风带着凉气打在他脸上,吹散了他额头的刘海,让他不由精神一振。

然而定睛一看,顶楼的栏杆上已经有一个天使。那个天使有一头浓密的金色卷发,被风一吹,长长的金发在风中乱舞。阿斯蒙蒂斯觉得他的背影很眼熟,不过他并没有避开那个天使,而是在选了个离他不远也不近的位置,靠着栏杆看着地面的风景。

其实此时的地面并没有什么景色可看,树木光秃秃的,落叶散了一地,看起来甚是荒凉。阿斯蒙蒂斯的心情却在这荒凉中渐渐好了起来。

远离人群的喧嚣总是能人让他感觉到轻松。

不知过了多久,阿斯蒙蒂斯听到那个天使说,你怎么不在宴会里呆着?

风声中他的声音有些模模糊糊的,像是隔了一层屏障。

阿斯蒙蒂斯也没想太多,回答说,太热闹了,我不太喜欢。

那个天使又问,你不喜欢热闹吗?

阿斯蒙蒂斯皱了皱眉,说,其实我很好奇,热闹有什么好的,为什么大家都喜欢?

那个天使笑了起来。

阿斯蒙蒂斯疑惑地向他看过去,刚好迎上了对方看过来的目光。

阿斯蒙蒂斯觉得自己心跳莫名加快了些。他想,可能是因为那个天使笑起来很好看。也可能是因为,那个天使是赫赫有名的拉斐尔。

阿斯蒙蒂斯便问,你笑什么。

拉斐尔说,没什么,只是没想到一个小朋友会和我有同样的想法。

拉斐尔的语气很柔和。听他说到“小朋友”三个字时,阿斯蒙蒂斯觉得刚才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又上来了,心里还莫名痒痒的。

拉斐尔又问,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啊。

阿斯蒙蒂斯便说了自己的名字。

拉斐尔说,认识一下,我叫拉斐尔。

阿斯蒙蒂斯说,我知道。

在天堂,没有谁不知道拉斐尔的名字

拉斐尔说,那我很荣幸你知道我的名字。

阿斯蒙蒂斯低下头,他很奇怪自己的脸上为什么会发热,心跳声也不怎么规律。

但是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之后再次遇到拉斐尔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那个时候寒冷的天气已经过去,天气渐暖,树木也抽出了新绿。

阿斯蒙蒂斯背着画夹,在到一片小山坡上画画。他很喜欢沉浸在作画中的感觉,仿佛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消失了一般,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

画上最后一笔,阿斯蒙蒂斯合上了本子,这才注意到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拉斐尔。拉斐尔抱着腿坐在他身边,安静地看着他。

阿斯蒙蒂斯手一抖,笔从手中落了下来,滚到了他和拉斐尔之间。

阿斯蒙蒂斯伸手去捡笔,拉斐尔也同时伸出手,两人手指相接,阿斯蒙蒂斯宛如碰到火苗一般收回手。拉斐尔平静地捡起笔,递给他。

阿斯蒙蒂斯接过笔,不知所措地说了一句谢谢。

拉斐尔摇了摇头,说,我该谢谢你。

阿斯蒙蒂斯有些疑惑,问,为什么要谢我,我什么也没做。

拉斐尔说,看到你我总能慢慢平静下来,我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平静过了,所以要谢谢你。

阿斯蒙蒂斯不怎么能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拉斐尔倒是在草地上躺了下来,侧过脸看着阿斯蒙蒂斯,笑着说,我稍微睡一会儿,你能在这里守着我吗,一会儿就好?

阿斯蒙蒂斯下意识点了点头。

拉斐尔笑了起来,闭上了双眼,不一会儿,他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阿斯蒙蒂斯有些不知所措,他低头看拉斐尔,拉斐尔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的眼睫毛是和头发一样的金色,长长的,阿斯蒙蒂斯忍不住伸出手,想触碰一下他的眼睫毛。

即将触摸到拉斐尔眼睫毛时,阿斯蒙蒂斯如梦初醒一般,心想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他收回手,看着拉斐尔的睡颜,他忽然心里一动,拿起笔在画纸上刷刷地画了起来。

拉斐尔睁开眼睛,从草地上坐了起来。一件外衣从他肩头缓缓滑了下来。拉斐尔抱起外衣,只见不远处阿斯蒙蒂斯正在画板上画着什么,一脸专注。他没有穿外衣,袖子挽起来,露出一截细细的手臂。

拉斐尔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将外衣披在阿斯蒙蒂斯的肩头。

阿斯蒙蒂斯一惊,下意识将画板抱在怀里,回头看到是拉斐尔,松了一口气,说,你醒了啊。

拉斐尔说,我得走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阿斯蒙蒂斯心里莫名有些失落,虽然并没有见过几面,他对拉斐尔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阿斯蒙蒂斯一直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奇妙,有时候明明只说过几句话,但是莫名能感觉自己和对方到底合不合得来。阿斯蒙蒂斯对拉斐尔便有这种奇妙的感觉。

他将画纸取下,小心翼翼地卷起来递给拉斐尔。

拉斐尔讶异地问,是送给我的吗?

阿斯点了点头。

眼看着拉斐尔要将画打开,阿斯蒙蒂斯心里一阵羞赧,也顾不上很多,一把按住了拉斐尔的手,说,等我离开了你再打开。

说着,他抱起画板,逃一样地离开了。

那是一张拉斐尔的画像,他趁拉斐尔睡着的时候顺手涂的,画得不怎么仔细,寥寥几笔,大概能看出是拉斐尔而已。

不知道他会不会开心。阿斯蒙蒂斯有些苦恼。毕竟拉斐尔这么好看,自己的画很难完全表现出来。


第二天清晨阿斯蒙蒂斯是被窗外翅膀拍打窗户的声音惊醒的。他披上外衣走到窗前,只见外边是一只灰色的鸽子——是天堂用来传递消息的信鸽。阿斯蒙蒂斯有些疑惑,他很难想象会有人给他写信,但还是打开窗户。鸽子大喇喇地飞进来,卧到了他的书桌上。

阿斯蒙蒂斯捧起鸽子,从鸽子的脚上取下了一封信,展开一看,居然是拉斐尔的信。

拉斐尔的字迹倒是和他本人很符合,舒展又潇洒。他写字很用力,信纸上摸起来凹凸不平的。

拉斐尔写得不长,语气也很家常,重点表达了一下自己收到画的开心,以及肯定了阿斯蒙蒂斯在绘画上的天赋。不得不说拉斐尔很擅长夸人,语气真诚丝毫感觉不出来那是恭维,看完后阿斯蒙蒂斯差点都快要相信自己是旷世奇才了。最后拉斐尔附上了自己的地址,说如果以后阿斯蒙蒂斯想给和他写信,随时都可以,不过不要把地址告诉其他人。

阿斯蒙蒂斯将信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中途不小心瞟了镜子一眼,才发现自己脸上挂着一副傻乎乎的笑容。

阿斯蒙蒂斯坐到书桌上拿出羽毛笔开始回信。

羽毛笔蘸了下墨水,刚要下笔,阿斯蒙蒂斯又将笔放了下来,犹豫再三,他才在纸上认认真真地写下了“亲爱的拉斐尔”这几个词。

写信时在名字前加“亲爱的”是礼仪,不算什么。阿斯蒙蒂斯心里想。

“亲爱的拉斐尔,展信佳。首先感谢您对我的画作的称赞,我为此深表荣幸。”

阿斯蒙蒂斯顿住了,他有些苦恼写什么内容比较好。自己的生活好像还真的挺乏善可陈的。除了学习,剩下的时间不是在发呆,就是在画画。阿斯蒙蒂斯看了眼乖巧地卧在书桌上的鸽子。鸽子黑豆般的眼珠安静地看着他。

阿斯蒙蒂斯写道“您的鸽子也很可爱”。然后他再度词穷。

算了,拉斐尔那么忙,就不写很长的回信了,“愿神祝福您,你的,阿斯蒙蒂斯”阿斯蒙蒂斯结束了这封信,反反复复检查了好几遍确定没有错字,他又开始对自己的笔迹不满起来。阿斯蒙蒂斯的运笔很轻,字迹很工整,和拉斐尔完全相反。他平时看自己的字也没什么,现在却怎么看都看自己的字不顺眼。

算了,他也许也不会看信的内容的。阿斯蒙蒂斯这么安慰自己。他把信放到鸽子腿上的信筒中。鸽子展开翅膀,扑棱棱地飞走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船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