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船花火

   

【米路米/九界】我觉得路西菲尔喜欢米迦勒(1)

主要就是学生时代拉斐尔和加百列一起唠嗑,顺便聊一下八卦

大概就是讲路西法和米迦勒是怎么相爱的



这本来是平凡的一天,加百列像往常一样,过着吃饭睡觉找拉斐尔训练的日子­。

说是一起训练,其实就是拉斐尔被他单方面按在地上摩擦。

倒不是说拉斐尔很弱,非但不弱,而且还挺强——无奈他的对手是加百列。用拉斐尔自己的话说就是,“直到我和其他天使打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并不弱,和米迦勒加百列打的时候,我经常觉得自己根本不会用剑。”

拉斐尔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手中的剑被加百列打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拉斐尔两脚一蹬,干净利落地往地上一倒:“我不和你打了。”

加百列皱着眉头踢了踢他:“起来,继续。这才几次你就放弃了,有点恒心行不行?”

“我没有恒心。”拉斐尔宛如咸鱼,“你怎么不去找米迦勒陪你练?”

“额,”加百列难得支支吾吾起来,他蹲下身,想了想,说:“和你练比较有意思。”

“你扯掰吧,因为你和我比,是你碾压我,但是对上米迦勒,就是米迦勒碾压你了。”拉斐尔悲愤道。

加百列被戳中痛点,恼羞成怒地捶了拉斐尔一拳。

加百列长得瘦弱,手劲却一点也不轻——事实上加百列的力气在拉斐尔认识的天使里能排前三,而且加百列一激动,手劲成倍增长。

他这一锤,拉斐尔简直觉得自己眼前一黑。

“我一定要赢米迦勒一次!”加百列咬牙切齿。

拉斐尔揉着胳膊,没好气道:“加百列恭喜你,你的目标更加符合实际了。”

加百列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拉斐尔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模仿着加百列说话的语气:“你以前都是‘我一定要打败米迦勒’,现在变成‘我一定要赢米迦勒一次’,恭喜你,小加同学,你认清了自己的极限。”

加百列沉默。

“虽然我觉得你这个目标也实现不了。”拉斐尔补充。

没等加百列反应过来,拉斐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起身就跑,加百列反应过来开始对他穷追猛打。

可惜拉斐尔武力上比不过加百列,逃跑方面却一骑绝尘,加百列追到最后都有些气急败坏了。拉斐尔虽然没被追上,上蹿下跳的消耗也很大,他站在远处喘着气,向加百列打手势:“休战休战,帐以后再算。”

“行。休战休战。”加百列走过去,和拉斐尔击掌。

说休战他俩还真的休战,两人一起呈大字型躺在草地上,默默地看着天空的鸽子飞过来又飞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拉斐尔忽然开口道:“加百列,你觉不觉得路西菲尔······”

他话说了半句,忽然又停下,显得格外意味深长。

加百列等他半天都没等到下文,不耐烦地给了他一个肘击,说:“有话快说,别卖关子。”

“我说过多少次了,你能不能温柔点?”拉斐尔揉着胳膊抱怨。

“谁让你话只说一半。”加百列毫无愧疚感。

“好吧,我接下来要说的事,你千万不要震惊。”拉斐尔喜欢神神叨叨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才不会震惊,有什么事情能让我震惊的。”加百列看着拉斐尔不好好说话的样子就牙痒痒,很想给他一拳让他好好说话。

“不,你还是做好心理准备。”拉斐尔语重心长道。

“你说不说,你再不说我打你了。”加百列坐起来微笑着看着拉斐尔,状若无意地活动手指。

拉斐尔秒怂:“小加同学,做事不要这么暴力。好吧,我觉得路西菲尔喜欢米迦勒。”

加百列动作一滞:“你说得那个路西菲尔,是我想的那个路西菲尔吗?”

“天堂除了那个路西菲尔还有第二个路西菲尔吗?”

 

路西菲尔据说是神创造的最完美的天使。加百列和米迦勒拉斐尔是同期,路西菲尔比他们要大一些,他们进天使学校学习的时候,路西菲尔已经和梅塔特隆一起帮神处理事务了。原本他们几个和路西菲尔并没有什么交集,只是从传闻中听说这是一位十分了不得的人物,从待人处事到个人能力方面都无可挑剔。直到前一阵子,天使学校举办了一场剑术比赛。也许是为了鼓舞学生,梅塔特隆特意请来了路西菲尔给获胜学生颁奖。

路西菲尔来学校那天还挺轰动的。喜欢凑热闹的拉斐尔拉上了加百列和米迦勒一起到阳台,想去瞅一瞅这位传说中最完美的天使长什么样。

从美学的角度来看,路西菲尔确实挺好看。其实身边的天使普遍都挺好看的,但是要说最好看的,拉斐尔觉得在他见过所有的天使里是梅塔老师。然而,路西菲尔的相貌让看惯了梅塔老师的拉斐尔依然有种惊艳之感。

“挺好看的,虽然比我差了一点。”拉斐尔趴在栏杆上说。虽然心里有客观的判断,但是嘴上他并不会承认。

“要点脸好吗?你比人家差远了,当然他比起我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差距的。”加百列反驳道。

两人争论了一番,发现旁边的米迦勒并没什么反应。于是拉斐尔好奇地问:“米迦勒,你觉得怎么样啊?”

米迦勒抬手,指向路西法腰间的那把剑:“我觉得那把剑挺好的,一看就是名剑,有机会很想试一试。”

拉斐尔:······

加百列:······

不得不说,米迦勒剑术上的一骑绝尘,除了因为他天赋异禀之外外,自有他一骑绝尘的道理。

这场比赛最终以米迦勒的胜出告终。米迦勒站在台上,长发在风中飘扬,英姿飒爽的。他归剑入鞘,面无表情地将长发束起来。

路西菲尔走上台,刚要宣布结果,就听米迦勒说:“路西菲尔前辈,我可以挑战你吗?”

米迦勒的声音并不高,全场却霎时间安静下来,紧接瞬间被议论声淹没。想看好戏的,指责的,嘲笑的,质疑的,一时间人声鼎沸。

“我接受你的挑战。”路西菲尔轻笑一声,他似乎觉得很有趣,饶有兴趣地看着米迦勒。

其实结果没什么悬念。米迦勒对上路西菲尔,宛如一个刚拿剑的学生对上一个成名的剑客。只是路西菲尔并没有一上来就打掉米迦勒的剑——虽然任谁都看出他有那种能力,他像一个剑术老师,优雅地给米迦勒上了一节剑术指导课。

“我输了。”米迦勒眼睛亮亮的,“谢谢前辈指导,我受益匪浅。”

路西菲尔似乎被他的真诚感染,露出一个微笑——不是他脸上一直挂着的那种面具般的笑容,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你很有天赋,假以时日,或许可以打败我。”

米迦勒点头:“我会努力的。”

远处拉斐尔一听就想扶额,他知道米迦勒这么说,肯定没有其他的意思,可是这句话在其他人看来,或许带着几分傲慢了。

果然,会场上传来一阵不满的窃窃私语。

只是路西菲尔看起来似乎并不介意,只是微笑着说:“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打从那时候起,路西菲尔和米迦勒就结下了一种神奇的友谊。有时候街上碰到,米迦勒还会和路西菲尔打招呼。只是米迦勒从来不会喊路西菲尔“大人”,大多时候是直呼其名,有时候会加个“前辈”。路西菲尔也不介意,两人见面后时不时会交流几句剑术的心得,再到后来,路西菲尔甚至会利用空余时间指导米迦勒剑术。

 

只不过,加百列从未把这两个人的关系往旖旎的方面想。

“不是吧,拉斐尔,说话要讲证据的,你刚才说了‘我觉得’,对吧?”加百列有些错乱。

“你反应挺大的啊。”拉斐尔摸下巴,“难道传言里说你暗恋米迦勒是真的?奇怪,我平时完全看不出来。”

加百列眼前一黑:“我?暗恋米迦勒?”

“对啊,大家都这么说的。”拉斐尔点头。

 加百列找了半天,没找到合适的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最后只能重重地锤了下地面,抓狂道:“我哪里喜欢米迦勒了?我表现了什么让别人这么认为?”

拉斐尔叹气:“我也不明白。我还听到有传言说我暗恋米迦勒,理由是我看米迦勒的眼神很······”

拉斐尔组织了一下语言,脸上露出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他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和加百列刚才的表情如出一辙。

“宠溺。”拉斐尔艰难地吐出这两个字。

加百列没崩住,爆发出一阵大笑,旁边的拉斐尔面无表情脸上如一潭死水。

“不是······我觉得你看谁都是这个眼神来着啊,”加百列揉肚子,“你有时候拿着个刀削苹果,你看苹果也是那个眼神啊。”

拉斐尔生无可恋,说:“而且,为什么传言都是我俩暗恋米迦勒呢?米迦勒有什么好的?”

“对吧,米迦勒有什么好的?”加百列跟着悲愤,“我长得哪里像会暗恋的人,你倒是长了一张苦苦暗恋求而不得的脸。”

“我真的要打你哦。”拉斐尔口气凉凉的。其实他没说的是,学校流传最广的谣言其实是他,米迦勒,加百列的三角恋,充斥着他爱他,他又爱他,他先爱他后来又爱上他的无聊情节。总之拉斐尔在其中充当的角色不是暗恋米迦勒就是暗恋加百列。

开玩笑,拉斐尔心想,打小他就认识这两个,三个人在伊甸园一起欺猫霸狗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加百列揪着兔子耳朵反被踹脸的情景还记忆犹新,米迦勒点篝火反而烧起一片森林的惊叫声还犹萦耳边。总之拉斐尔看米迦勒和加百列,不仅毫无旖旎,还有种将这两人按在地上摩擦的冲动——可惜由于武力值的原因,这幅画面只存在他的想象之中。

而且,拉斐尔心想,感情是最靠不住的东西,我对感情没有任何兴趣,并不想喜欢谁,自己一个人呆着多好。

“你又打不过我!”加百列得意道,转念一想,问:“不对啊,你从哪里听到这些传言的?”

拉斐尔摆手:“我真的无意间听到的。我这人一点都不八卦,别人的感情生活我并没有兴趣。”

“无意能听得这么详细?”加百列露出怀疑的眼神。

拉斐尔咳嗽了两声,转移话题:“言归正传言归正传。我跟你讲一下为什么我觉得路西菲尔喜欢米迦勒。”

拉斐尔神神秘秘地凑过来,胳膊搭上加百列的肩膀:“昨天我上完课抄近路回家,路过小花园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米迦勒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天使在说话,我觉得有戏,就赶紧躲了起来偷听。”

加百列脸上露出鄙夷的表情:你还说你一点都不八卦?明明是听墙角爱好者。

拉斐尔忽视掉加百列的表情,继续说:“那个天使说他喜欢米迦勒,米迦勒说他也喜欢他自己,然后那个天使就很失落,问米迦勒喜欢什么类型的,米迦勒说武力值不能比他差。那个天使就更失落了,说那岂不是只有路西菲尔了。”

加百列也跟着失落起来:“原来大家都觉得我不是米迦勒的对手。”

除了你大家都这么觉得,拉斐尔心想,不过他没说出来,继续讲:“你听我讲完,后面更精彩。你知道米迦勒怎么回应的吗?米迦勒说,路西菲尔确实挺不错的。”

“不会吧,米迦勒居然觉得谁不错?我一直以为他眼里只有他的剑,剩下的都是无关紧要的。”加百列忍不住说。

“我也这么觉得。”拉斐尔说,“所以就很蹊跷。”

“不过他居然觉得路西菲尔不错······”加百列皱眉。

“路西菲尔确实不错啊······何止不错,路西菲尔简直我见过最完美的天使。”拉斐尔说。

“我不是很喜欢他的。”加百列撇嘴。

“是不是比你优秀的你都不喜欢?”拉斐尔调侃道。

“我没有这么小心眼好吗?虽然我不想承认,米迦勒轴是轴,但是真的很强,想打败他是一回事,他是我朋友是另一回事。不过路西菲尔······反正我直觉就不喜欢他,感觉肚子里弯弯绕绕的,不喜欢和这种性格接触。”加百列说。

“你不喜欢也没关系,反正你俩也没什么关系。我跟你讲后续。米迦勒和那个天使走了后,我刚准备离开,发现路西菲尔从不远处的拐角里走了出来,关键是,他看起来居然挺开心的,脸上一副想笑但是又硬绷着不让自己笑的那种表情·······”



ps

拉斐尔:感情是最靠不住的东西,我不会喜欢上其他人的。

话说其实不止拉斐尔,他们几个都在疯狂立flag

 

 

 

评论(18)
热度(1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船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